close

網路上看到的圍巾教學

以下文之引用自:這裡

圍巾是我冬天的好朋友!
要是沒有它,我大概不能在又濕又冷的北大荒過活吧?!
我超喜歡把下巴縮在圍巾裡面的感覺(笑)
整理信箱時發現一封很久以前的轉寄信,裡頭有幾種圍巾打法
(若有侵權煩請告知)
一時手癢就拿來練習了,順便再多幾種自己平常打的:D

只是弄來弄去好複雜,差點要勒住脖子了
因為圍巾的大小也會影響弄出來的成果
所以大條的和小條的我都有試,就看自己喜歡什麼效果吧!

PS:有日劇"工作狂"ep7的雷,不想看到的就分隔線以後別看嚕~
       有人因此不小心踩雷了,我不是故意的啦!Sorry  >_<

圍巾們的尺寸
小條的-紫色&千鳥格:160cm*30cm
大條的-藍色.紅色&黑色:200cm*70cm

*套舌結
step1:將圍巾繞在脖子上,右邊的那頭在上
step2:將右端從中間的空隙中穿過
step3:將這段再從空隙中穿回,留一部分重疊
如果圍巾長的話,就把那條“舌頭”拖長一些

1.jpg 2.jpg

*輕盈結
step1:把圍巾在脖子上繞一圈
step2:將左右兩段圍巾交叉打結
這是最基本的打法,很簡單吧!
特別適合早晨匆匆忙忙地去上學前打

3.jpg 4.jpg

*不對稱結
step1:把圍巾交叉繞在脖子上,左邊在上,然後將右邊那段沿箭頭方向穿過空隙
step2:把圍巾從空隙中抽出來
最近挺喜歡打這個結,份量感很夠

5.jpg 6.jpg

法國結
step1:把圍巾繞在脖子上打一個結,打結處要留一點空隙
step2:把右邊那段圍巾繞過左邊那段,再從空隙中穿過
step3:把圍巾從空隙中抽出來
這種結給人厚重的感覺,厚圍巾不適合

7.jpg 8.jpg

平衡結
step1:把圍巾繞在脖子上,前後交叉打個結
step2:將前面那段圍巾從脖子後面繞過去
step3:把從後面繞過來的圍巾沿箭頭方向穿過空隙
中性的打法,男生女生都適合

9.jpg 10.jpg

小蝴蝶結
step1:把圍巾在脖子上繞一圈,交叉打一個結
step2:把打好的結調整到前後方向,然後再打一個結
其實它就是平結啦!把握上者恆上的法則即可

11.jpg 12.jpg

蝴蝶結
step1:把圍巾繞在脖子上,左右打個結,左邊在上,右邊在下
step2:把右邊的那段圍巾對折重疊
step3:把重疊的圍巾放在左邊那段下面,把左邊的圍巾沿箭頭方向繞在另一段上
step4:把結抽緊就可以了
這種打法常用在絲巾上,只能用薄的圍巾打,厚的啊~饒了我吧!很難

13.jpg


接下來是我自己其他還知道的方法,很簡單啦!
我不會畫那種圖,所以沒有圖解,也沒有名字 囧>

*大家都會的
就折一半,掛在脖子上,把尾端塞進洞洞就好嚕
14.jpg 15.jpg


*超簡單
看起來就好像繞一圈而已,可是繞的時候要交纏著捲一下
它才不會一直跑歪掉,球球圍巾很適合這種方法
16.jpg 17.jpg

*井字結
這個是我最常打的方式,厚的薄的弄起來都好看!
18.jpg 19.jpg

因為它比較不好懂,所以我有拍圖解
20.jpg
step1:把圍巾折成一半掛在脖子上

21.jpg
step2:抓一條尾巴塞進圈圈裡,壓住圈圈的右半邊

22.jpg
step3:剩下的那一條也要塞進洞裡,但是它要從右半邊的下面鑽進洞裡
     也就是那一條要壓住左半邊,而它被右半邊壓著

23.jpg
step4:最後拉正調整一下就好嚕!

還有一種圍巾是份量很夠卻很短的,這時候我就會把它打個結在脖子後面
24.jpg

打結的地方就剛好在脖子正後方
25.jpg
反正後面看不大到,就算尾巴只剩一點點,也不會覺得它很怪啦!

大家快點把手邊的圍巾拿出來試試看吧!
很容易的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